【材志愿】争做勤俭节约的“食”代青年——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2023-03-18  点击:[]

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打卡活动,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学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良好习惯。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节约每一粒粮食。

一、活动主题

争做勤俭节约的“食”代青年——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二、参与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0日-3月24日

四、活动要求

同学们需将当天拍的照片上传到本班心理委员发的群接龙当中,以此作为参与活动的证明。照片需要上传两张,每张必须包含一卡通的正面拍照。具体在下方打卡实例呈现。活动开展为期5天(3月20日-3月24日),每日打卡三次(早中晚)。诚信参与,拒绝浪费。

(打卡照片示例)

五、投稿方式

本次参与活动采用拍照打卡形式,将照片统一上传在群接龙中,并注明专业班级和姓名,由各班心理委员负责群接龙发送,并统计整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