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闻】材料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暨考研动员会
2023-03-16  点击:[]

时光飞逝,转眼进入了第六个学期,20级同学们即将面临就业和考研的关键抉择。为了帮助大家全面了解考研和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考研与就业观,材料学院于3月13日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研途砥砺,筑梦未来”2020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暨考研动员会。材料学院副院长魏剑,2018级辅导员郭正,学院19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材料学院20级辅导员武博一主持,会议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直播,2024届毕业生家长通过直播平台收看。

大会伊始,武老师对现场与会师生及观看线上直播的同学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由郭正老师为大家讲解分析19~22级本科生就业考研情况。郭老师首先总结了同学们在考研备考时存在的普遍问题及相关的解决方案,接着从考研动机、考研技巧、院校选择和备考准备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和分析,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找准方向,静下心来科学复习,扎实备考,坚持到底会有所回报。

紧接着,材料学院副院长魏剑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和萃英计划政策。魏剑教授从学院优势学科、新兴学科、发展方向及主要成就这四个角度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概况。在此基础上,魏剑教授又给同学们介绍了萃英计划相关政策及申请条件,鼓励大家参加萃英计划,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用自己的努力把握住转瞬即逝的机会。

19级考研高分同学,材卓1901班刘澳就自己在考研备考历程中的宝贵经验、各科目的复习技巧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在提出建议的同时,呼吁正在备考的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研是对知识储备和身体素质的双重考验,应制定并遵循科学的复习计划,有长远的备考规划,以坚持为底色,用专注和踏实来渲染,创造属于自己的缤纷画卷。

会议邀请研途考研讲师王墨钊为大家带来考研形势的分析及复习规划。王墨钊老师分别从考研形势分析、各阶段时间规划、春季复习目标和材料类专业重点院校考情分析四个模块,帮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考研形势,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同时勉励大家高效率备考,以大量的练习来巩固自身基础。

后续,学院将制定系列考研和就业培训活动,针对不同需求的同学细化辅导方向和内容,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道路,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和支持。路虽漫漫,自当上下求索,希望每一位同学从本次动员会开始,做好未来发展的每一次选择,并为之努力奋发,心有所期,忙而不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