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本科生招生工作,加强与安康地区各高中的交流合作,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按照学校招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赴安康各区、县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3月22日、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一行到达安康市紫阳中学和平利中学。招生宣传工作组参观了解高中的基本情况,并与高中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师资优势、科研水平及学院的专业特色等,双方就中学和大学教育衔接、科技文化节活动、党团支部联建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石宗墨为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走近迷人的材料世界》科普讲座。介绍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用通俗有趣的事例对材料的定义、材料研究的前沿方向等方面进行讲述,结合材料强国讲述了材料先驱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勉励学生勤奋学习,投身材料行业,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招生宣传工作组深入高三师生开展面对面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针对学校的详细情况,学科和专业情况,未来发展前景及就业升学情况进行细致的解答,解答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招生宣传工作组还分别前往安康中学、安康高新中学、白河高级中学、旬阳中学、汉阴高级中学、石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受到了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对推动高校与中学深入交流合作,展示我校办学实力和特色,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高中的合作和联系,筹划实施系列特色活动,让“建大名片”深入高中校园,为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