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21  点击:[]

3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党员代表大会在粉体工程研究所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大会,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员曹体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樊晓丹到会指导督导。学院105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崔捷主持。

段锋代表上一届党委会向大会作题为“充分发挥学院分党委的职能,自强不息,精细严实,在奋进中谱新篇,努力推进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积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上一届学院党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

报告强调,在学校持续深化改革发展时期,围绕各项改革举措、新的工作要求与目标任务,学院要有更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更紧迫的危机意识,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主动融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融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远景目标中去,我们要不断增强定力、主动应变,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奋进中谱新篇。报告最后指出,全院师生应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继续紧紧围绕核心目标,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坚持“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精细严实,敢为人先”的材料精神,走自主创新之路,以促进材料行业发展为己任,满怀豪情和斗志,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勤奋工作,为实现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张健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上一届党委的工作和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建政治责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改革发展的道路上,确保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二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三是要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从深入推进“11445”示范学院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建设,优化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以及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四个方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引领学校工科的排头兵。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大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纪委书记,并进行了分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