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志愿】争做爱校建家的使命青年——青年志愿活动收官
2023-03-21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雷锋精神是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核,志愿服务是践行雷锋精神的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青年是国家栋梁国家希望,是一个社会中坚力量。

2023年3月17日至20日材料学院向日葵志愿实践部组织2021级和2022级学子以积极的态度、奉献的精神一同进行了青年志愿活动。

大学老师的课程安排是忙碌的,他们往往会在下课后更换教室,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教室之中,也自然会留下一块充满笔记的黑板。为了减轻环保工人和课堂同学的负担,我校部分班级组织了学府城擦黑板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班班委根据负责区域进行合理分工,要求检查每一间空教室,确保每一间空教室黑板的整洁,做到尽善尽美。

(材料2206)

图书馆一直是大部分学生们每日必去的地方,不仅可以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也能借阅书籍,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而为了减轻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负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部分班级组织了打扫整理图书馆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委带领同学们与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接,并虚心接受指派的任务,认真完成图书的整理和摆放工作。

(材料2209)

学府城是老师们传道授业的地方,也是学生们接受新知识的主要场所,而每日巨大的人流量自然滋生了不少杂物与垃圾,为了保障学府城的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部分班级组织了清扫学府城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班委合理分配任务,协调各个同学的分工与区域,努力清扫到学府城的每一个角落,让洁净遍布整个学府城。

(材卓2101)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勤恳工作,不怕吃苦,认真负责的完成好自己的任务,用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了这个初春,也给尚有严寒的天气里带来些许温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爱校建家的责任感,做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