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教师参加2022 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建设暨改革创新研讨会
2022-11-21  点击:[]

为实现“十四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加强高等学校实践育人工作,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总结交流示范中心建设中的新经验,探索示范中心建设中的新问题,迎接示范中心建设面临的新挑战,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2022年7月22-25日在昆明举办了2022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改革创新研讨会,实验中心高云琴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致辞并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文件《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强调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地位及其对示范中心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然后围绕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化标准化构建及示范中心持续建设、面向制造强国建设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平台的建设、高校实验中心安全运行与精细化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虚实融合与创新发展等议题,共有6位专家作了相关报告,指出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与实验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实验教学改革质量提升、实验教学中心安全运行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可行的参考和建议。

我中心将认真学习各位专家的报告,总结各相关院校实践教学的先进工作经验,并结合我中心的实际情况,在教学上改革创新,在管理上推进智能化,建立高效的实验室运行体系,助力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