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粉体所教师第二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7  点击:[]

根据学院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教师党员中扎实深入开展,持续强化教师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材料学院粉体所第二党支部于5月26日在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文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会议。

学习会议上,分别由李玉祥、李斌斌、胥明琳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我党成立初期的峥嵘岁月和艰难历程。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是中国共产党人怀着赤子之心,用鲜血和生命铺就革命之路,不断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首党和国家的历史,是一边流血一边悟道的历史,也是一边学习一边进步的历史。从流血的历史中,革命先辈们反思着,感悟着,摸索着,探寻着,直到今天。2021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但对于一个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政党来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旧不可懈怠。学党史,是主动探寻历史发展的脉搏。历史潮流,浩浩荡荡,如何身处其中而不至于被裹挟而走,是需要恒久思考的问题。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所以我们前进,我们创造。而今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每一个共产党人更应该将学习党史,感悟过去作为自己的基本功。回首来路,才能更加清楚要去往何方;不忘初心,才能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够更加自信、更好地将以往的经验用于未来的发展之中。正如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这样:“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