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学院党委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4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了解校史校情,引导学院师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22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赴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和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深入开展“百年党史悟思想,凝心聚力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川陕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实地了解了革命先辈在陕南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在何挺颖烈士纪念广场,全体人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的决心。

在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全体人员通过深入了解陕南战役历史,以及通过此次战役如何成功支援长征途中的中央红军并迅速扩大陕南苏区红色版图等所带来的重大历史意义,使学习现场的师生党员深受教育。

在结束了两个纪念场馆的参观学习之后,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往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城固县古路坝教堂,作为我校并校之初的四个母体院校之一的西北工学院师生就曾在这所教堂学习战斗了八个春秋。在“国立西北工学院旧址”纪念碑前,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博士生党员郭宇鹏,为全体人员现场讲述了西北联合大学、西北工学院的建设发展史,生动描绘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联大师生转战千里,艰苦求学的峥嵘岁月,为在场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党史、传校史”主题党课。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触动了参与的每位党员,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政治归属感,更加坚定了忠于党、坚定理想信念的初心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我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粉体工程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文欢表示,非常高兴也很荣幸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有机会在革命先辈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学生党员郭宇鹏表示,学院党委交给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校史的机会非常难得,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与提升。在战火年代艰难求学、报效祖国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更使我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继续把本次“学党史、传校史”党课带回学校,在学生中传播开来,激励大家自强不息、奋发有为。

今后,材料学院党委将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增强仪式感教育,以多种方式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