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国家自然科学基申报动员会
2022-10-25 杜晶 点击:[]

10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副处长瞿伟、陈瑜思,材料学院院长李辉、副院长魏剑,以及学院50多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魏主持。

魏剑教授首先对学院2022年国基金申报及获准情况进行分析和经验总结,对学院教师为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并对学院2023年基金申报任务和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提高申报质量。

学院王磊副教授、石宗墨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分别从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科学选题、申报书撰写、工作积累、申请书修改、学术交流等角度,分享了具体而实用的国基金申请经验。

李辉教授鼓励老师们多吸取成功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鼓励老师们尝试学以致用动起来,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积极申请国基金,在持续改进的过程中不断努力,突破自己。强调国基金对教师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教师齐头并进,努力提高学院2023年国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学院全面做好服务和督查工作。

刘艳峰教授对材料学院在2022年国基金申报方面做出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学校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和获准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材料学院拥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工程化能力,基金工作也有很大潜力。对2023年国基金申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国基金对学科发展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基金申报工作,营造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二是教师要树立信心,善于发现行业难题和工程问题,应加强学术积累,沉淀知识厚度,立好目标,自加压力,努力提升申报质量,不经历利刃打磨无以成器;;三是学院组织工作要再细致,联系更严密,为教师提供的一切有利条件和保证,科技处也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指出基金申请书,坚持不懈才会成功。用好学院和学校,抓住机会,突破限制向更优质的“圈子”靠近,更上一层台阶!

材料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持续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强组织保障、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推进申报工作稳步向前,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