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启新程 料向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3-09-20  点击:[]

9月18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开学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副院长魏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以及各研究所代表,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李辉代表全体教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0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李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情况。她对2023级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将个人的理想志愿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从而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二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要根据大学四年的不同阶段特点科学规划设计学习目标,认真度过每一天,学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件事情;三要坚毅执着,不畏挫折,在培养自身智商和情商的同时,要善于培养自己的“逆商”,在面对挫折中摆脱困境、超越困难,学有所成、学成大器;四要博学慎思,面向时代课题,培养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实干能力,知行合一,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材料类2306班班主任达永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新同学提出了要始终保持一颗好奇之心,学会学习,学会提问,要不怕挫折,愈挫愈勇的期望。达老师温暖有力的语气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教师的真诚、认真与亲切。

在校生代表功能2201班张秦睿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这一年来积累的心得与体会,建议大学学习首先要做好合理规划,明确奋斗目标,确定适合自身的赛道认真度过大学时光;其次要培养综合能力,发展兴趣爱好,在学习之余拓展自身各项技能,借助大学舞台更好的展示自我。

undefined

新生代表材料类2305班艾筱朵同学以祖孙三代人耕读建大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段与西建大的不解情缘,并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学习,确立积极进取的目标,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undefined

副院长魏剑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undefined

典礼上,学院向新生同学们发出了“三个一百”倡议。倡议大家在大学四年里阅读100本书籍,在历史长河中与文化先贤产生共鸣;认识100位老师与朋友,在求学征程中向优秀师长看齐;聆听100场报告、座谈和优秀影片,在奋斗历练中与杰出榜样并肩。

undefined

“三个一百”倡议启动仪式

结合“三百计划”的倡议,党委副书记崔捷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自强,去做一个自强自立的青年;笃实,去做一个笃实敦厚的青年;求源,去做一个溯本求源的青年;创新,去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青年。要把敢闯敢试、求新求变作为你们最耀眼的名片,让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融入到骨子里去,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undefined

在《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校歌声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本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们正式开学的起点,希望各位同学敢担时代使命,努力奋斗,勇立时代潮头,在新学期再铸辉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