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教坛 强国有我——西安建大材料学院开展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暨青年教师骨干分享交流活动
2023-09-15  点击:[]

为做好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1日上午在工科楼1206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暨青年教师骨干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和学术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进一步团结凝聚学院广大教师,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班子成员、中青年骨干教师、新生班主任、实验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主持。

CD189

座谈会前,所有教师一同观看“材知一路有你,料定未来光明”教师节特别短片,感受学生为教师表达的深深谢意。

11740C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首先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从教师成长、教育发展以及教育责任三大方面,从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进行解读。他同时就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的激励约束办法进行了具体说明,鼓励各位老师继续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更加瞩目的成绩。学院院长李辉从学院对各位老师数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提出具体问题并指明努力方向。

EA6C9

“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肖国庆教授结合自己1986年入校、1993年硕士毕业在校工作、经历班主任、青年教师到中年教师至今30年的经历,动情地向各位老师分享了从教30年的经验和感悟。强调了打牢并拓宽基础知识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多实践多学习,做好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不怕吃苦,不怕困难,注重日常积累,脚踏实地做学问。

C9414

王艳教授、石宗墨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及工作体会。王艳教授首先分享了学科背景交叉融合的重要性,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教师对于科研的热情和好奇心,以及教师职业规划的必要性。石宗墨老师提出要加强与同事、同学、同行之间的联系、沟通和交流。

4BBA9

李斌斌、侯星、牛梦蝶三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学校第二届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分享的心得体会。

优秀班主任教师胡延燕、宋强副教授就带班过程中的学风建设、学生管理与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参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既有老教师的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又有年青教师的独到见解、勇于担当,老师们就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表达了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决心和对学院美好未来的设想,达到了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效果。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学院有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困难教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倾听意见建议,激发教师的家校情怀,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