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专业 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
2023-02-19  点击:[]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助推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响应“以本为本”、“成果导向”的教学要求,2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学院层面的审核评估精要导读学习专题会,学院领导、所有专业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学院长宋学锋带领大家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精要导读》、学校关于审核评估动员大会PPT以及《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细则》等资料,明确了学校及学院评估后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教研室本周通过教学法活动继续深入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资料。

2月14-16日,为了强化审核评估学习效果,学院行政班子领导深入各专业教研室督导学习,每位领导负责联络一个专业教研室。其中,学院党委书记段锋联系粉体工程研究所、院长李辉联系高温陶瓷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崔捷联系功能材料研究所、副院长魏剑联系纳米材料研究所、副院长宋学锋联系建筑工程材料研究所。

各教研室督学会上,各位领导从什么是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什么要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内涵、突出特点、新的举措,评估指标体系的主要内容以及学校评估评建的主要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概述,要求各专业教师要高度重视,从课堂教学、实验室管理、班主任工作、学业指导等多个方面进行落实,提高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本次会议正式吹响了学院迎评工作的“冲锋号”,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审核评估的要求,将指标内涵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力争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交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