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闻】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2022-11-10  点击:[]

11月4日下午3: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副院长宋学锋,副院长魏剑,粉体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延信,建筑工程材料研究所所长何廷树,高温陶瓷研究所副教授李延军,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尹洪峰,纳米材料研究所实验室主任雷西萍,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郑伍魁,教学办、学工办全体成员,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主持,通过线上线下视频同步的形式举行,设置雁塔校区为主会场,草堂校区为分会场。

首先,院长李辉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17位2022级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与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情况与特色及优势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介绍,并指出学院立足西北,放眼全国,为材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作为新生们的师长和朋友,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二是要坚毅执着,不畏艰难挫折;三是要博学慎思,面向时代课题。

最后为新生们的未来学习提出四点寄语:

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祖国腾飞而读书;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坚毅执着,不为挫折,培养应对逆境能力;

博学慎思,紧跟时代,在创新中与时俱进。

1E3DC

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纳米材料与技术四个专业的本科生教育负责人为新生进行专业详细介绍。宋学锋教授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概况、专业特色、专业发展等问题开展讲解。

1BF11

介绍功能材料专业时,尹洪峰教授向新生们展示了本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及作为专业特色的磁性材料和新能源材料,提及了新能源在未来具有的广阔发展前景,并希望大家能关注功能材料在碳中和及其他绿色产业中的应用。

1550D

郑伍魁副教授以“有传承、有发展、有特色、有热爱、有获得”为引,介绍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肯定此专业为面向未来的专业,顺应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的社会主旋律,适应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DC1DF

雷西萍教授介绍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在对纳米材料的技术特征以及在多领域的广泛应用进行说明之后,雷教授还介绍了该专业有关课程设置、实验项目、专业实习及师资队伍等情况,点明了这是一个研究型团队,需要更多科研人才能加入。

16429

最后,班主任分别召开班会,并结合近期的专业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D77C

250D3

34CE6

至此本次新生见面会议落下帷幕,希望2022级新生们发扬建大精神,践行“四实”校风,秉承我院“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精细严实、敢为人先”的院训,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材院学子,开启绚丽多彩的美好人生,收获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