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学院赴安康地区开展访企拓岗 与招生宣传工作
2022-06-29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强化学院负责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成效。6月16日至17日,材料学院一行赴安康市及周边县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访企拓岗与招生宣传系列活动。此次安康之行由分管材料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带队,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申健,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崔捷等一行7人先后参加了与地方企业联合共建技术研发中心的签约仪式,开展了与安康市重点中学有关校领导、班主任的座谈及宣传工作。

6月16日上午,在安康市高新区管委会的组织下,我校一行参加了校企共建“生态建筑材料校企联合技术研发中心”的签约仪式。安康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参加活动并致辞,安康市住建局、工信局、科技局、发改委、市科协、园林规划处,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参加活动,仪式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民强主持。

罗武侠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发展沿革、未来前景、生态环境、经商氛围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高新区。他表示建筑业和新材料产业是高新区的支柱产业,与我校的合作有很好基础和前景,高新区将全力为校政企合作创造条件,为就业创业提供舞台,让更多产业扎根到这片热土。

张健表示,安康是一个生态宜居城市,在坚持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发展思路下,高新区取得了突出的经济建设成绩。并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学校历来注重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学校的专业设置与高新区的产业高度契合,学校愿意为高新区发展发挥“建大力量”,推进校政企合作链条更长,合作领域更广,合作层次更深。

签约仪式后,张健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盛美宝新型材料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安康高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及新型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

当日下午,张健一行又赶赴陕西省安康中学开展招生工作对接座谈会,安康中学党委书记胡开田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安康中学副校长贾正杰介绍了中学基本情况。我校学生处处长申健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特色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2022年学校计划招生情况。材料学院院长李辉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近年来材料类专业在安康地区的招生情况。

会上,双方围绕学生生涯发展、招生宣传、校校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张健总结讲话,他表示安康中学有着百年办学历史,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近年来两校在推进高校中学协同育人和衔接方面开展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力量为中学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提供智库作用。

会前,张健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安康中学校史馆、美育中心、折桂厅,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规划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

两日来,材料学院又分赴安康市高新中学、江北中学,汉阴、紫阳、旬阳三个县区的重点中学深入开展了招生宣传以及高考报考咨询的前期对接工作,并与汉阴县长兴学校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此次面向安康地区的访企拓岗与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