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显风采 以赛促成长——我院教师在全校第二届实验实验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6-27  点击:[]


近日我校第二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两个学期的精心准备与现场考核,我院袁蝴蝶老师取得了全校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旨在激励我校实验技术人员不断更新实验教学新理念、改进实验教学方式方法、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实验操作技能,更好地促进机能学实验的发展。来自全校58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分专家听课现场实验讲授及操作两部分组成,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

我院功能材料实验室袁蝴蝶老师以良好的实验教学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顺利以前15%的比例入围决赛。决赛阶段考核方式为教案+25分钟现场授课,袁老师结合自己对实验的理解与思考,经过好几个月的反复演练与优化“教学分析”、“实验过程”、“师生互动”等方面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实验创新能力和操作技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院专业实验教学的肯定,对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不断加快我院各专业本科实验教学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