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乘风起,未来皆可期” ——材料应用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2-06-20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驰骋,2022届毕业生毕业在即,为日后进一步改进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培养学生更强的专业能力,营造更美好的大学生活。2022617日上午工科大楼1211召开材料应用方向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建筑工程材料研究所所长何廷树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学锋老师、建筑工程材料研究所书记李国新老师、建筑工程材料教研室主任史琛老师,以及建筑工程材料研究所何娟老师、胡延燕老师、陈筝老师晓东老师,材料应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史琛老师首先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其次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进行说明,鼓励大家从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内容、教学效果、考研及就业指导以及校园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与在座老师展开交流。


  会议中,同学们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材料应用方向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提出的建议有:希望学院可以增加提供给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和科研训练的机会;希望增加相关课程或座谈对学生的升学和就业给与指导和建议;希望能增加认识实习和生产实习的实习单位,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

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就教育教学、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并表示会听取学生的合理建议,努力协调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结尾,老师们寄语2022届毕业生。何廷树老师希望同学们始终对自己有一个目标,要始终学习,在方方面面都有上进心,有好的精神状态;宋学锋老师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一直保持着信心、恒心、爱心;李国新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未来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清晰的落地;胡延燕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始终保持优秀的职业素养;何娟老师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中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怕吃苦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陈筝老师期望大家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用热血铸就新的征程;张歌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永远保持着自己的热爱,奔赴自己灿烂的人生。最后,史琛老师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并用《中国少年说》寄语大家: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四海,来日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祝愿所有2022届毕业生拥有鲜活明亮的未来,在自己的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