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聚合力——材料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大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
2022-06-18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及家长全面了解考研、就业形势与相关政策,为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和就业的精准指导打好基础,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材料学院于6月15日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学风建设大会暨考研动员会。2019级全体本科生,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李雪晨主持。大会通过西建大材料抖音平台全程直播,2023届毕业生家长通过直播平台进行收看。

首先,由2018级辅导员郭正对学院近三年的就业考研情况做了整体介绍,针对往届毕业生的升学院校、就业行业分布和工作条件、待遇等情况进行了分析。谈及2022届的考研就业情况,他详细讲解了三年来学院的升学率、一志愿录取率,总结了同学们在院校选择、复习备考中出现的基础不牢固、学习效率低、情绪心态波动等问题,并给出了阶段性的指导意见。希望各位同学明确目标、科学备考、坚持不懈地朝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

18级优秀学生代表胡雨兴、高倩雯同学就自己在考研历程中的择校、复习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副院长魏剑重点介绍了我校萃英计划的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向同学们汇报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材料学院。

本次大会线上累计观看579人次,充分发挥了家校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会议圆满取得预期效果,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后续,材料学院将持续开展精准指导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同学们的就业及深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