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学院开展“材式漫谈”活动
2021-04-27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月26日,我校材料学院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召开“材式漫谈”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副院长魏剑,2019、2020级辅导员以及2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展开,学生代表针对课业困难、学期课程安排不均、学习节奏适应慢、学习效率偏低、宿舍学习氛围营造、挂科等自身遇到的具体问题踊跃发言。2019级学生为学弟学妹们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如分享学习笔记、开展朋辈帮扶等。谈到创新创业及考研就业问题时,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初士兴和魏剑全程认真记录,并就共性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耐心解答。

谈到学生工作和班级凝聚力建设,学生和学生干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初士兴和魏剑表示,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发扬“四实”作风,主动了解学生情况,始终明确干部身份,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当好桥梁纽带,来自学生服务好同学。

初士兴在总结中肯定了学生们直面问题的积极态度,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将跟进解决并及时反馈,对于同学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有目标意识。明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做什么样的事;二要有珍惜的态度。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三要有锻炼意识。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注重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综合素养;四要有时间管理观念,做好课程学习、干部工作、创新创业等的综合平衡;五是要有规则意识,主动调整心态适应规则、成就自我。

作为材料学院的特色活动,“材式漫谈”的主要目的在于搭建一个便于学生和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知名校友间面对面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同学们能够积极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学院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同时为其成长及时提供支持帮助,并为学院科学决策、完善制度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