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专业大类分流宣讲会—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
2021-09-03  点击:[]

2021年8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专业分流宣讲会于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教授,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老师酒少武、李斌斌、郑伍魁,优秀研究生代表及20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李辉教授介绍了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固体废弃物和大气污染物的循环利用。随后,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专业的具体培养目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对基于生态学的指导,以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为核心的进行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办学特色留下更深印象。之后李辉院长介绍到专业的主要就业领域、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内容及实习基地。最后,老师具体介绍了专业办学特色并讲解了煤基固废的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业污染土壤的修复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建筑垃圾复合粉体矿物掺合料制备技术等技术。宣讲会结束,李辉院长表达了对大家厚积薄发的美好祝愿。

通过李辉教授的讲解和会后同学与老师的沟通及学长和学姐的分享,同学们对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分流方向更加明确。

来稿人:何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