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与“后浪”的对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大会
2021-09-26  点击:[]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是完成自我人格塑造的重要途径。为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9月26日下午13:30在紫阁大礼堂召开学风建设大会,大会邀请了优秀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草堂校区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由2021级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吴刚主持。

   

 首先,材卓1701班班长彭卉进行分享。她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为“后浪”们分享她的大学生活。在课程学习方面,她将其分为课前,课上,课后,备考四个阶段,并详细介绍了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谈及双创竞赛,她介绍了各类竞赛,并鼓励材子材女们诵跃参赛。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指出要争取通过学生工作培养个人全面兼顾的能力。做好眼前的事,时间会给出答案。

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18级王旭主要就学生工作进行了细致总结和经验分享:1、任务所至,使命必达;2、忙碌有序,细致全面;3、重复工作,精益求精;4、解决问题,逐步成长。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先从执行者到规划者,继而成为领导者,努力求取上进。初入人海,乘风破浪。

       

   随后,已获取研究生推免资格的18级张智超讲到:权衡策略是学习与工作必不可少的技能。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建:一是注重学习,提前做好规划布局。二是认真工作,做好自己份内之事。三是积极参加,自主尝试各类竞赛。四是主动沟通,师长忠言受益匪浅。

  来自四人保研的学霸宿舍的学长黄锦辉以幽默的语言分享了宿舍学风建设的四个可借鉴点:设立条约,营造良好的居住氛闱;互相督促,一起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辅导员武博一对20级成绩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分析。他还谈到学风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学风建设,以及怎样改良学风,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初士兴总结了本次学风建设分享会。他首先对参与此次分享的“前浪”们高度的责任感、尽心的使命感表示感谢,并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风建设关乎学生的立身之本,是未来学习就业不可替代性的重要基础,要从思想上认识上产生高度认同;二是要自觉向优秀看齐,学习他们加强自身学风建设的方式方法并为己所用,让学习穿过身体助力自身成长;三是要建立起依靠学习走向优秀、依靠学习走向卓越的良好习惯,不放过任何一次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四是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五是要将同学们好的做法转化成管用好用实用的管理制度,在学院推广。最后,他寄语同学们: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至此,本次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愿学长学姐们事业有成,一帆风顺;愿身为“后浪”的我们不辜负学长姐的精心准备,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殷切希望,从现在做起,砥砺前行,不畏艰难,成为更优秀的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