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学院举行团学组织聘任暨优良学风建设动员会
2021-11-11  点击:[]

2021年11月10日,材料学院2021-2022学年团学组织聘任暨优良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30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全体辅导员,新一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2020级辅导员武博一主持。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

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运营中心、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各团学组织部门负责人共计17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述职。各位负责人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从工作认知、工作内容、未来规划三方面展开汇报,对材料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复盘,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团委副书记郭正宣读2021-2022学年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媒体运营中心、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任命决定及名单。任命42名同学担任团委四部门工作人员,18名同学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40名同学担任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36人担任新媒体工作人员,17名同学担任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初士兴为同学们颁发了聘书。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荣钰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优良学风从我做起》宣誓仪式。他表示,君心谦如竹,虚怀若谷,是面对知识的态度;求学路漫漫,求知若渴,是获取知识的方式。面向新时期的学风建设,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

严于律己,争做学习标兵;

把握第一课堂,不迟到、不早退;

紧跟课堂授课,不玩手机、不低头、不睡觉;

营造良好环境,不带餐食进教室;

亮身份,做表率,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勇担责任,奋发图强,守己创新;

做无愧时代的学风建设践行者!

初士兴为优良学风建设学生督察员颁发聘书。

初士兴以“认清形势,聚焦中心,率先垂范 奋力开拓材料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学生干部讲授学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课。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对所有学生干部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围绕“身处一个怎样的学院”、“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面对新形势怎样干”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在学校追赶超越“11445”发展新格局下,他要求学生干部队伍要认清一个形势,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新格局策划组织学生工作,牢固树立全局观念,自觉做和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的事;要坚定一份雄心,增强做材料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脚踏实地,敢为人先;要围绕一个中心,加强学风建设,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无手机课堂建设,形成思想共识,以身作则做表率;要树立一个目标,在争先创优、助己达人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要有所作为,在追赶超越、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要有所作为。

大会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缓缓落幕。

本次大会为增强材料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凝聚力量,明确目标,对材料学院团学组织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引。激励各学生干部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改革,加强创新,同心协力,用认真的工作态度与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材料学院奔赴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