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1-05-31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教育,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5月28至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两校区同步举行2021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2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干事崔捷主持。

开班仪式上,崔捷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及教学安排,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以理论授课、影视教学、主题演讲、实践教育等形式开展,他希望通过为期三天的短期集中培训,使各位学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党员发展流程、党员的行为准则能有更深刻的认识。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进行理论授课。他以“什么是入党动机”开题,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以党史为例,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进行独立思考、独立判断,要敢于坚持自己的信仰,有梦敢于追梦,并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以“多数人因为看见才相信,少数人因为相信才看见”结题,期盼广大青年能够大有作为,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视频党课,视频内容深入人心,使全体同学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及发展的艰辛,深切的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同时也对今后个人的奋斗目标有了深刻认识。

30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校史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感受那波澜壮阔的年代,感受学校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

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对培养对象的再考察和再提升。开展发展对象培训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是按照党员发展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对发展对象进行深刻理论培训和思想教育。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自身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被党的历史人物和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所深深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所学的理论联系实际,树立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知识水平,提升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