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力相传 研途璀璨”研究生复试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3-03-27  点击:[]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更加充分了解研究生考试复试和调剂流程,一战成硕,3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2022级研究生学长,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从不同角度分享,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155DB

高温所22级研究生丁宇东首先介绍了高温所师资和实验室概况,再以自身复试经验为例,介绍了高温所复试的专业课和复试应该准备的证件与设备。最后提醒大家复试时应该注意形象,谨慎回答问题。

BC1B

建材所22级研究生付卫东从复试概况、复试准备、注意事项三个部分进行分享,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院五个研究所的构成以及初试与复试分值的比重,随后详细解说了复试内容并分为英语能力,专业课知识,综合素质三个方面。最后付卫东告诫大家面对复试要放平心态。

301DC

粉体所22级研究生乔志刚首先介绍了粉体工程研究所的创建历史、平台建设、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及研究方向等,针对复试应该注意认真准备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要谦逊礼貌、展示自己的科研能力与决心。最后告诫大家应该合理规划,谨慎二战。

70290

粉体所22级研究生吕彪着重介绍了调剂事项。他告诉大家调剂是考研路上的可能性环节之一,希望大家面对调剂应该端正心态。调剂准备期间要搜集调剂信息包括院校调剂时间、名额、要求等,要第一时间和院校取得联系。最后就二战和工作如何选择向大家分享,二战的同学要考虑自身各项条件能不能允许自己二战,要问自己去年考研为什么没考上,综合分析以后再做决定,选择有时会比努力更重要。

C133

建材所22级研究生任海涛主要分享了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并和本科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比较,让大家对将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并通过介绍研一的课程与实验,提醒大家可以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学习相关课程和软件,为研究生生活做好铺垫。

3CD42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反响热烈。

28812

本次研究生复试经验分享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响应助力学风建设的号召,切实解决同学实际问题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还使学生增强自信心的同时对复试与调剂的流程更加明晰,对复习的方向更加明确,也为接下来的选择做好了准备。祝愿全体23届考研学子都能够心想事成,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