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科学方向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1-06-28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科学方向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于2021年6月21日下午在工科楼1206隆重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高温陶瓷教研室组织,近20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参加本次座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温陶瓷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高温陶瓷研究所支部书记武志红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武志红老师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即将毕业的2021届材料科学方向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接下来,高温陶瓷研究所所长、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代表研究所介绍了材料科学学方向的人才培养优势、课程设置特点、就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就专业特色与发展方向、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毕业生代表们讲述了自己在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成长经历与学习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及任课老师的感激之情。并且希望能够在课程设置方面进行更优化的设计,学生对课程的学期分布、实践课程改革、公共课程教学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建议。高温陶瓷研究所副所长丁冬海副教授、高温陶瓷教研室主任马爱琼、实验室主任高云琴、17级班主任刘铁民与陈晋老师结合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将学生的建议认真记录,为后期提高办学质量提供重要的参考。

最后,高温陶瓷研究所所长肖国庆教授、党支部书记武志红副教授做总结发言,希望毕业生毕业之后与研究所保持联系,常回家看看;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继续秉承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做出新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