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闻】“学习‘心’知识,走进‘心’生活”第十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3-03-13  点击:[]

“学习‘心’知识,走进‘心’生活”第十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兴趣,增加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同时引导同学们能够将理论付诸实践,真正发现并解决自身及周围同学们出现的心理问题。本次竞赛决赛于3月12日19:00在2-304报告厅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冶金工程学院22级辅导员薛彤,资源工程学院22级辅导员周宇浩,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2级辅导员杨依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2级辅导员石一鸣以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

25CF9

首先由主持人张秦睿宣读本次心理知识竞赛的目的及意义并介绍本次竞赛总体流程。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积分答题环节、中场互动环节、抢答环节。

接下来由石一鸣老师致开幕词。

(石一鸣老师致开幕词)

一、积分抢答环节。

选手们提前学习心理知识,比赛现场凝聚知识,谨慎作答。

2B6D6

(选手积分答题)

二、中场互动环节

中场休息,“手口不一”的游戏令部分选手们“手舞足蹈”,部分选手仍“气定神闲”,紧张的答题的选手们情绪也渐渐活跃起来。

B788

“倒背如流”,五秒内倒着说出主持人所出题目,考验挑战者的瞬间记忆力,这是一场小小的头脑风暴!

2503F

三、抢答环节

互动环节结束后,第一轮积分前三的队伍进入抢答环节。各队气势高昂,积极抢答,反应迅速,抢答现场气氛紧张又激动人心。

A297

\

(获奖队伍名单)

2B73B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保持心理健康,优化心理素质,不仅是大学生大学期间正常生活学习的保障,也是促进人格,完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心理小知识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知识,更多的人关心自己的心理健康,祝愿大家都可以幸福的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