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2023年度建设项目立项3项
2022-11-05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2023年度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我院肖国庆教授、何廷树教授、张颖副教授的3项教材项目入选。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及“三百计划”实施方案,以工程教育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内容为标准,以名教材教材建设为抓手,以“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为契机,结合自身办学定位,严抓内涵建设与质量建设。本次教指委规划教材立项的获准,给我院青年教师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充分发挥优秀教材在课堂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作用,为我院打造一批支撑优势学科发展,凸显专业特色的名教材奠定了基础,也更好支撑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2023年度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教材名称

类别

第一主编

层次

出版社

材料物理性能

(第2版)

修订

肖国庆

本科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

土木工程材料

(第3版)

修订

何廷树

本科

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

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方法

(第2版)

修订

张颖

本科

冶金工业出版社

 点击下载: 2023年度结果通知-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pdf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