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专项检查
2022-07-05  点击:[]


混合式教学是在线学习与线下教学的有机融合,是深化课堂教学的新模式,是课程评价由单一向多维多元化转变的新手段。

为加强我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效果,6月24日下午在工科楼1211室学院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进行了专项检查。学院督导组金丹、刘铁民、范海宏、雷西萍、胡延燕5位老师组成的专家组对听取了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汇报。

管婧、李玉祥等6门课程教师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情况、线上资源展示、教学方法、课堂互动讨论、评价体系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针对各门课程汇报情况,着重从课堂互动讨论、线上日常学习率、课程考核合理性、学生学习获得感及满意度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出意见和建议。

截止2022年7月我院各专业共17门课程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其中3门课程多次在学校专项检查活动中获评“优秀”等级。从近几年混合式教学开展情况可以看出,各课程老师线上平台搭建完整,线上考核内容丰富,部分课程学生的日常学习率较低,主要集中在期末考试之前;个别课程建议改进过程考核机制,加强平时考核要求;与实际结合紧密的课程建议教师多补充设备视频。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不同程度激发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以及学生专业课程学习的主动性,翻转课堂等手段也活跃了课堂授课气氛,学生学习获得感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