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资源循环、材料工程方向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2-06-21  点击:[]

2022620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顺利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辉教授,粉体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延信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资源循环教研室主任郑伍魁和材料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文欢主持。毕业班班主任朱绘美、杨康老师,材料工程及资源循环实验室主任胡亚茹、周媛老师,相关任课教师代表及毕业生参加会议。


李辉院长和陈延信教授对即将毕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李辉教授讲解了资源循环和材料工程两个方向的人才培养优势、课程设置特点、就业去向,并从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教师队伍、科学研究、实习基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两个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向大家做了系统解读。陈延信教授鼓励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踊跃发言,积极献策,为本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2021资源循环和材料工程方向的毕业生代表分别畅谈了自己在材料学院的成长经历与学习收获,充分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与惜别之情。同学们也对两个专业在就业择业、毕业设计、培养计划、创新创业、教学管理、选课指导、学生管理、学科竞赛、学风建设、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对专业课程学时设置、毕业设计题目凝练、四六级英语考试、专业课课程设计选题、生产实习和认识实习改革、自习教室的安排、就业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毕业生们认为资源循环和材料工程教研室教师教学认真负责,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关心关注本专业方向学生成长,教学组织管理高效有序。

  会议期间,李辉院长、陈延信教授及参加座谈会的相关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的发言,并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各位与会老师肯定了学生们四年来所取得成绩,祝贺每位同学圆满完成了学业,寄语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发扬西建大“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基础扎实,为人诚实”的优良校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