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陶瓷教研室2022届本科毕业生师生座谈会新闻稿
2022-06-17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科学方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于2022年6月16日下午在工科楼1211隆重举行,本次座谈会由高温陶瓷教研室组织,近20名即将毕业的材料科学方向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温陶瓷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高温陶瓷教研室主任马爱琼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马老师老师首先代表教研室对即将毕业的2022届材料科学方向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接下来,高温陶瓷研究所所长、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代表研究所介绍了材料科学方向的人才培养优势、课程设置特点、就业去向等。

随后,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就专业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学生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毕业生代表们讲述了自己在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专业方向的成长经历与学习收获,同学们普遍认为高温陶瓷教研室教师教学认真负责,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关心关注本专业方向学生成长,教学组织管理高效有序。同学们也对毕业设计(论文)的模板格式、专业课课程学时设置、一些课程的学期分布、实践课程改革、英语课程教学、自习教室的安排、就业信息共享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建议。


高温陶瓷研究所副所长兼18级班主任丁冬海副教授、高温陶瓷教研室主任马爱琼、实验室主任高云琴、18级班主任马昱昭老师,陈晋等任课老师结合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任金翠老师对同学所提的的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对于同学们所提的关于论文模板格式、就业信息共享等问题,教研室将及时反馈给学院教学办与学工办,对于一些专业课程开设学期调整和专业课程学时设置等问题,教研室将在后期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综合考虑,进一步优化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为后期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的参考。

最后,高温陶瓷研究所所长肖国庆教授做总结发言,希望毕业生毕业之后与研究所保持联系,常回家看看;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继续秉承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做出新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高温陶瓷教研室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