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式漫谈】在成长中成功,在成功中成长
2022-04-06  点击:[]

为了解学生诉求,发挥学生组织的引领力,切实解决团委、学生会及新媒体运营进一步中心的工作问题,4月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式漫谈活动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学工办主任、21级辅导员吴刚,20级辅导员武博一以及来自团委、学生会、新媒体运营中心的2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伊始,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及新媒体的学生代表对上一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和复盘,并结合本学期工作要点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从每位同学的畅谈里,无不体现着“成长”二字。完美书写一份策划案,是一次成长;与学长姐进行一次深刻交流,是一次成长;参加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是一次成长......通过一学期的学生工作,每位学生工作者都在工作能力、交际能力、学习能力等方面收获满满。

崔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阐述了他对学生干部的定位和认知。他指出,学生工作者应该把自己融入到学生群众当中去,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保持对工作的热忱,保有对工作的责任意识。学生工作者应该从小事做起,善于发现问题,尝试解决问题,不断取得成功,在成功中成长。学生工作者们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迎难而上,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学生工作者要学会举一反三,要不断反思以往的工作是否有成效,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切实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各部门之间应紧密联系,做好沟通,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展现材料学院风貌。

期间,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崔捷与各位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给出相关建议。

在成长中成功,在成功中成长。通过此次“材式漫谈”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团委、学生会及新媒体工作者们及时总结复盘,分享了工作中的乐趣,对未来的工作充满期望。只要每一位学生工作者们各司其职,相信成长和成功都会伴随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