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闯一行到我校材料学院走访调研工作
2021-07-15  点击:[]

7月13日午,宁夏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闯一行到我校材料学院走访调研,石嘴山市科技局局长刘世恩、副局长王兴平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调研会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主持。

会上,张健副书记对蔡市长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同时回顾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表示,我校和宁夏自治区长期以来保持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取得了不同层次的合作成果。实施开放办学、推动校地合作,是学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地方科技和相关行业进步的重要途径。希望材料学院以此会晤为契机,以石嘴山市科技产业需求为导向,以石嘴山市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抓手和落脚点,将校地合作各项工作落实好,推动我校材料学科不断迈向国际前沿,不断拓宽校地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打造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

蔡闯副市长对我校就本次调研给予的配合表示感谢,对我校在材料和资源循环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石嘴山市社会经济发展特色、区位优势、产业集成度、投资平台和服务环境。他表示,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是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保障,石嘴山市的产业在新时期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高校的科研支撑,希望本次调研交流能够促进校地合作不断走深、做实、结出累累硕果,更希望我校材料学院能够从技术、人才等多方面为石嘴山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希望今后校地双方在共建科研平台、联合技术攻关、转化科研成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创校地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刘世恩局长从石嘴山市的战略发展规划、产业布局、资源优势、科技成果落地政策、人才需求、优惠政策、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剑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成果等几方面对材料学院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几年来在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并就粉煤灰资源化利用技术的思考与进展做了重点介绍交流。她表示,学院将依托优势学科专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与服务等领域,与石嘴山市行多方位的合作,共同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大与石嘴山市的合作与交流,从国家政策、行业需求、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也请石嘴山市对我院后续高质量发展给予持续的关注和支持。与会双方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会前,蔡闯副市长保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粉体工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