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走进建大扶贫干部白超
2020-06-09 张宇航 点击:[]

今天是来到石庄子村的第四天,我对这里的环境已经基本熟悉了。

午饭后,白老师要到集中安置点入户帮扶老人。这里的家庭老人居多,有劳动能力的人都出去打工了。每到一户,白老师都先关切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亲切话家常。

走到田间,他看见老人手里还有未做完的农活,便拿起农具帮老人做起农活。他的手法很熟练,烈日下,白老师汗流浃背的样子让我觉得他的形象如此高大。老人非常感激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他激动地说,“你们对我太好了!特别是这位白老师,经常打电话关心我,对我们老人很有耐心,这么靠谱的同志已经不多啦!”

入户帮扶结束后,在返程途中,我抬头看了眼这里的山,真的是城市里不曾拥有的美!山路上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对我进行着洗礼。在这里,我尽情享受着山风带来的舒爽。白老师说:希望他的到来就如同这风,帮助困难家庭脱贫后,能够不留痕迹地飘散。这天,他的胸襟让我为之动容。

扶贫纪实的日子即将接近尾声,踩在泥土路上,嗅着山间扑鼻的青草香气,回想今天的所见所闻,我疲软的双脚顿觉轻盈起来。望着暮色渐沉的山头,我突然理解了白老师:点燃沉默的山色,用肩膀承担重则。我敬佩驻扎在一线的扶贫干部,他们要在这里驻出成效需要的是热情,需要的是力量,需要的更是青春。

你说,驻村干部很平凡,我说,驻村干部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