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知——走进建大扶贫干部白超
2020-06-06 张宇航 点击:[]

 “叽叽叽叽……”,正在酣睡的我被鸟儿清脆的叫声叫醒,看了眼时间,才7点30分,但此刻我已经完全没有了睡意。洗漱完毕后下楼,一进办公室就看见白老师正坐在电脑前工作。见状,我没有打扰他,拿起相机准备去村里进行拍摄。

早晨的山林和其他时间段是不一样的,空气清新,鸟鸣悦耳,连一些不知名的小昆虫的叫声都很动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混合着阵阵花香,春风拂面,果真是“地高形出没,山静气清优。”待我拍摄完毕回到办公室,早饭刚刚做好。白老师吃饭时仍在工作,他快速地翻阅着文件。虽说这些资料他早已熟识,但为了能更全面了解村里详细的情况而反复浏览。再次,我被白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打动。

早上10点左右,白老师与村干部一同去村口迎接陈书记一行人的到来。待陈书记一行人到达后,白老师带他们去帮扶对象王传进家中慰问。王传进的家离村委会很远,走路大概要40分钟才能到。在王传进家中,与老人唠家常,我抓拍到的每一帧画面都很是温馨。白老师告诉我们:他定期会去老人家中慰问,关心老人家的生活。

随后,白老师将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等工作向陈书记做了详细汇报,一同对村庄的产业结构进行实地考察。最后,陈书记对老师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以优异作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陈书记的讲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我想这不正是每一名干部应该去践行和落实的工作吗,群众所需才是干部所向。送走领导们,突然我为我是建大人而感到骄傲。

晚饭后,白老师对村里帮扶对象的资料再次进行了整理,认真做好总结,这一整天便进入了尾声。

这是扶贫纪实工作的第二天,我感受到了底层人民群众生活的艰辛,也体会到了自己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建大学子,我要努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才智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了今天的铺垫,我不禁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想象和激情,我想白老师也这是怀揣着一份淳朴而简单的感情在这里开展着扶贫工作,也是我们每个建大人拥有的骨子里的笃实的精神在全国各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建设伟大的祖国。想着想着越兴奋不已,我又爬起来对明天的工作做了细细的梳理。突然敲门声来了,我打开门白老师站在门口,“还没睡呢?已经深夜了,早点休息,才能更好的工作”,我一看表已然十二点半了,翻身回房间,整理完就睡下了。“叽叽叽叽……”伴着我睡觉的是虫鸣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