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到我院督导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10-28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到我院进行督导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参加调研的人员还有我校组织部长邱必震、两办主任雷鹏以及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赵光华一行。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段锋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向苏书记一行汇报了学院目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尤其是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发展建设开展的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

苏书记在听取了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后,对学院党委已经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体现了学用结合,“改”字贯穿始终。并针对此次主题教育向学院班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强化认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针对存在问题加紧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系统深入地开展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学深学透,重点是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三是学院党委要对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全覆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立学立改、边查边改、即时即改。五是作为基层党委,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学习与工作“两结合、两促进、两不误”,以学习推进工作落实。

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赵光华、组织部长邱必震、两办主任雷鹏也在座谈会上依次做了发言。

通过本次督导调研,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努力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问题,以党建促发展,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