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1年就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2-08  点击:[]

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学院以“三全”就业工作模式为抓手,动员班主任、导师等加入就业工作队伍,努力实现全员促就业;提前谋划,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分享交流会、就业动员会、主题班会、考研指导培训会等,全过程助力学生就业;组织策划为考研学子“送温暖”活动,及早建立、及时更新就业台账,深入就业洽谈会,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为学生介绍工作,并对学生进行简历和面试指导,一对一精准帮扶学生就业。

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人数284人,已就业262人,就业率92.25%,仅次于体育学院,位列全校第二;升学深造学生103人,升学率36.27%,位列全校第三;未就业22人中,拟升学14人,拟参加公招考试3人,拟出国出境2人,求职中3人。 

 

 

 

已就业人数中,按照单位性质划分,国有企业占26.72%,科研设计单位、机关单位占0.76%,三资企业占1.91%,其他企业占31.30%,升学人数占39.31%;按照行业性质划分,建筑行业占26.72%,材料制造行业占16.03%,房地产行业占4.96%,其他行业占8.78%,升学人数占39.31%。

我院积极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人才培养方案,着眼塑造宽口径、厚基础的材料行业创新型高级专业人才,立志让更多的学生成为卓越的材料人,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在2021届毕业生中,如材料卓越1701班,班级18人成功考取(推免)研究生继续深造,升学率达72%,其中8人考取(推免)至“双一流”高校深造(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第四轮学科评估A档次高校5人),占升学人数的44%;7人成功签约含世界五百强公司在内的工作单位,班级就业率达100%,赢得家长满意、同行认可、社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