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材式漫谈”暨学生干部座谈会
2020-10-14  点击:[]

10月1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式漫谈”暨学生干部座谈会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201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副院长宋学锋,材料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文欢,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2021学年学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阐述了他对学生干部的定义和定位,鼓励新一届学生会主要干部要立德树人,加强个人学习,实现个人成长和团学组织发展的相互促进。他结合了当前时代所需和要求,讲述了材料学院今后前进的方向和发展的目标,并着重对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社会实践提出了要求。

随后,院长李辉从学生干部的四重身份入手,指出团学组织是培养大学生工作能力的摇篮,并从学风建设、团结协作、创新创业竞赛三个方面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学院将会是团学组织的坚强后盾。

接着,学生会主席王旭围绕今后学生会的工作方向展开了发言。其中,他重点强调了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团委组织部部长何袭淼讲述了团委今后的“四化”,即规范化、严格化、教育培训经常化、系统使用熟练化。

两位学生干部发言后,段锋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广大学生干部的努力和付出,鼓励他们回归学生干部初心,努力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实现团学组织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带领学院团学组织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最后也祝愿各位学生干部今后可以各司其职,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开展工作。让自己大学的四年丰富且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