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2020-05-28 石一鸣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5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为学生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主要围绕“打赢防疫攻坚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两个方面展开。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首先,段锋对疫情期间党中央的战略性决策进行介绍分析,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突发疫情的正确领导,以及我国公民强烈集体主义信念感。接着从疫情期间的身边所见所闻、切身体会讲起,以爱国主义作为切入点,揭示疫情中所体现出的“国家至上、集体至上”,以及对我国的国情、党情、民情重要的推进。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在疫情面前展现青年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段锋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发表重要讲话”。结合实际与自己的学习心得,介绍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环境质量生态治理以及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要求。并重点谈到“西迁精神”,鼓励青年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将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洪流,在实践理想中实现自身价值。

接着,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介绍分析,段锋指出青年学子应该为自己的就业负责,就业前应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环境和社会经济,做到保就业、稳就业、推进高质量就业。

最后,段锋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回顾入党初心,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并强调建立和谐党群关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的结尾,学院2017级辅导员史利洋向各位学生支部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党员档案管理的相关制度和措施,并对党员发展材料的要求做了详细讲解。

党员师生表示,专题党课与国情社情结合在一起,与个人发展和成长结合在一起,大家都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