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2021-07-15  点击:[]

2021年7月12日19: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开课。参加党课的学员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支部委员会成员,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主讲。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内容的感悟以及学党史,悟思想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段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谈起,对党的发展历史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的事迹。并围绕1840-1945年与1900-2020年两个时间维度,分析了我国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他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的心得感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寄托。

随后,段书记结合实际,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线,析了目前研究生党支部的现状,并提出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的构思。

接着,段书记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通过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学习身边榜样徐德龙院士的精神事迹,并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需要分层次进行学习,定期分类进行交流,促进相互学习提高。

最后,团委副书记史利洋老师向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二是要提升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增强干部意识,提升干部素质。在实际工作中,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干”字当先,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更加严实有力的举措为我院的稳步发展作贡献。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大家表示,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