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1-11-07  点击:[]

2021年11月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主持。

本次党委(扩大)会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由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传达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工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通报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安排,传达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由学院院长李辉通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三是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通报学院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以及校友导师、朋辈导师选拔情况。

段锋结合省委巡视学校动员会议精神,首先介绍了本次巡视的重点内容,强调了巡视对全面推进学校工作、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并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动员讲话精神,并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对照巡视要求,查找问题不足,立行立改。段锋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高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要时刻绷紧稳定安全这根弦,抓好防范措施,建立安全工作责任制,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最新要求,及时修订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预案。同时他要求,要通过抓作风、抓教风、抓硬件等措施综合施策,有效提升学生课堂“抬头率”,进一步加大学风建设力度。最后,段锋对上半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结合我校《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他还通报了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安排。

李辉全文通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具体内容,重点对学院“十四五”期间面临的问题与机遇、发展目标、保障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将规划的内容及时向各位老师传达,强化教师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广泛讨论并听取意见,主动认领任务。

初士兴通报了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文件,并重点介绍了文件的出台目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意义。他同时就学院近期为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加强学风建设启动实施的“‘点灯’校友导师计划”和“‘伴航’朋辈导师计划”导师聘任以及受导学生情况做了通报。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未来一周,各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传达本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逐项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