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党史宣讲实践团开展暑期党史宣讲活动(二)
2021-08-15  点击:[]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百名材子讲百年”赴陕西商洛市商南县党史宣讲实践团在商南县茶业研究中心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淑珍奶奶进行采访,还和老党员李三奇爷爷进行了深入交流。

“不碌碌而为,不虚度光阴,为人民服务不是空话,我时刻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而努力”这是奶奶说了很多遍的话。张淑珍奶奶以她自己入党的经历,以及在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期间的艰苦工作,到逐步带领商南发展茶业,再到如今商南被称为“茶叶之乡”实现了“南茶北移”都离不开张奶奶的努力奋斗。张奶奶在2018年就已经退休,但是她仍然坚持着茶叶研究,她告诉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实践,实践出真知,有苦难就克服苦难,迎难而上定能成功。张奶奶在采访中也表达了希望国家发展更加快速,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也叮嘱我们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趁着年轻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国家做贡献。

实践团还采访了老党员李三奇爷爷,李爷爷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李三奇”,李爷爷从小家境贫苦,是在党的支持和资助下完成了学业,所以爷爷一直坚持拥护党的领导,他从商南县走出去又回到商南,为商南县经济和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实践团的每位成员在采访后都有很深刻的感悟,在那样艰苦的时代,我们的爷爷奶奶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斗,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接过他们手中建设的大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