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党史宣讲实践团开展暑期党史宣讲活动(一)
2021-08-15  点击:[]

近日,一支五名跨专业的本科生组成的党史宣讲队伍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他们很荣幸能够回到家乡进行党史宣讲,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们内心感慨万千,看到我党日益发扬光大,万分荣幸。他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会蒸蒸日上,国家会日益强大。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带领人民步入小康生活。

商洛市党史宣讲团来到商南县的文明路社区,与光大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们一起进行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史。

首先大家听了文明路社区副主任对张淑珍奶奶生平事迹的介绍,张淑珍组建了“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至1998年底,全县茶园发展到4万多个,茶场发展到70多个,并发展了2400多个种茶户,茶农户收入超万元的20户,超5000元的100多户,超千元的2000多户,茶叶站人均向国家纳税近万元。张淑珍奶奶带领商南人民,首次向国家缴售商品茶250公斤,结束了商南县不产茶的历史,用初心带领群众走上种茶脱贫致富路。

接下来,小组成员李卜昊为大家介绍了党这一百年的光辉历史,从建党初期至今已有百年之久,共产党是能够接受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党,他们为人民谋幸福。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在宣讲工作中,小组成员也越发感受到党的伟大。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最后小组成员圆满完成宣讲任务,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人员进行拍照留念,在谈笑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对宣讲团工作的配合,这正印证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伟大之处已经渗透到广大人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这样处处为人民着想的政党必然受到人民的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