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材料学院召开国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1-09-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增强我院教师在项目申请中的竞争力,促进我院基础科学研究水平提升。9月30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楼3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牛荻涛教授、科技处处长刘艳峰教授、材料学院院长李辉教授及学院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参加了本次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魏剑主持。

李辉首先感谢了学校对材料学院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去年的项目申报工作和学院目前所面临的形势做了总结,她提出要推出新的绩效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学院教师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积极性。

牛荻涛表达了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关注,并指出了学校、学院共同存在的申报通过率低的问题。他介绍了学校项目申报的整体情况以及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表达了学校对于提高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的决心,并再次强调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对于学校和学院以及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牛校长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对于自然基金的认识,提出学院主管领导与学术学科带头人要以身作则,积极投入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引领工作。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方面的经验,即选题有新意、工作早上手,并交流了在项目申报书撰写方面的心得。

魏剑就国基金申报现状、2022年申报要求及工作激励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重点强调了在进行项目申报的整个过程中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分析了学院国基金申请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通过学校和学院一系列的激励政策,提升学院申请基金质量。要求申报人精心准备,个人、团队、学院、学校多方面共同努力,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抓手,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基础研究氛围,向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

通过此次基金动员,提高了学院青年教师对国家自然基金的了解和重视程度。学院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切实推进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类型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