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前世今生”主题报告交流会
2021-09-29  点击:[]

2021年9月29日下午,碳达峰碳中和的前世今生主题报告会于工科大楼1206举行,主讲人为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唐进。郑伍魁副教授,固废课题组以及2019级资源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由院长李辉教授主持。

李辉对宣讲人唐进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唐进教授为清华大学热能动力工程本科硕士,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技术博士,高级工程师、世界银行专家库成员,低碳管理课程讲师,对于国家低碳发展做了很多贡献,参与了多个地区的地碳交易试点,主持了福建碳市场和用能权市场建设的相关政策建议课题研究工作,参与了多个国内大型能源集团及金融集团委托的碳咨询服务。

唐进教授分析了当前世界的气候变化,讲解了温室气体的来源,介绍了新达峰目标与碳中和的概念及未来愿景––“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中和”,对于当前“双碳”目标的挑战进行分析。

期间,与会专家同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报告交流会提升了师生对于碳中和与碳达峰相关知识的了解,希望新一代青年可以面对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多多提升自我,对于低碳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