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院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聘任暨学习徐德龙院士精神师生座谈会
2021-12-05  点击:[]

12月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聘任暨学习徐德龙院士精神师生座谈会在工科楼121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初士兴,院团委书记白超,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史利洋,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晨及院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杰主持。

仪式在齐唱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研究生会各部门述职,各部门负责人立足岗位职责,从部门工作内容、工作心得体会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

史利洋老师宣读任命名单

院团委副书记史利洋老师宣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人员任命名单。院党委副书记初士兴老师为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掌声阵阵,大家对研究生会干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

全体师生观看视频“我本一胡杨——纪念徐德龙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郭宇鹏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对徐德龙院士的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在场同学深受徐德龙院士精神感染,并真切地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当下,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徐院士的科学家精神,努力钻研学术,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术立校”同频同向共奋斗。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初士兴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们的工作态度和能力,同时也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于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认真学习团学改革文件,把学术能力提升放在核心位置;二是强调研究生会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走入同学当中,要努力取得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要务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三是要聚焦职业发展的需求,上传下达,凝心聚力,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四是研究生会要在学生干部中起到重要的枢纽作用,要把相同的事干出差别,要紧密围绕各类竞赛进行统筹策划和组织;五是鼓励全体学生干部要勇担重任,以身作则,要有自信底气,要成为学生榜样,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弘扬风清气正,提升政治素养。

院党委副书记初士兴讲话

研究生会成员合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聘任暨学习徐德龙院士精神师生座谈会在婉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一定能做好传承、砥砺创新,助力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