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及新生入学教育
2021-10-29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宣讲会及新生入学教育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剑老师,科研办杜晶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郭正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史利洋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郭正老师结合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手册将双创竞赛类别、内容和时间点进行讲解,重点对“互联网+”、“挑战杯”等重要赛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拓展了学生对竞赛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参加竞赛的兴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办杜晶老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进行讲解,主要针对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选课内容、开题答辩及学位学术成果的发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解,使学生对研究生学习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史利洋老师对研究生奖学金细则及日常管理规定进行讲解,就研究生思想认识、科研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引导学生不忘考研初心,脚踏实地学习,提高个人素质,鼓励每位研究生把握现在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宝贵时间,并强调了学术道德问题。此外,史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及宿舍安全卫生,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剑老师从提高思想认识、刻苦钻研学术,重视道德品质三个方面进行总结讲话。鼓励研究生提高主观能动性,注重自我提升,深耕科研沃土,加强学术交流。提醒了学生要学会发现问题,从自身寻找原因,并强调做科研首先要学会做人,要重视思想道德和学术道德问题,严禁各种学术不端行为。

会议在全体同学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的宣誓中宣告结束。通过本次会议,相信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崇尚学术、深耕科研、励志创新,努力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向着我校“创一流、建百强”的目标和追赶超越“11445”发展新格局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