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温陶瓷教研室召开2019级材料科学方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20-11-24  点击:[]

2020年11月21日上午10点,高温陶瓷教研室在草堂16-106教室召开了19级材料科学方向部分学生代表座谈会。参加人员有肖国庆、武志红、丁冬海、任耘、马爱琼、杨晓凤与任金翠老师。

高温陶瓷研究所副所长丁冬海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丁老师首先欢迎大家在9月份专业分流时选择了材料科学方向,成为高温陶瓷教研室的一员。接下来,同学们就课程学习、考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与观点。

从同学们的发言来看,大家对于专业方向选择都是经过了认真考虑的,有明确的学习计划与安排。同学们对于高温陶瓷教研室开展的学业导师制非常满意,认为这加强了教研室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关于想提前了解如何准备考研、如何进行推免、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进行SSRT科研训练以及部分课程的教学等。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参加座谈会的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打好基础,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高温陶瓷研究所所长肖国庆教授结合材料学科的特点,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中关于课程设置的内在关联,从专业的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为什么要开设这些课程,通过这些课程学习,同学们可以收获到哪些知识与能力。座谈会气氛融洽,同学们畅所欲言,参会老师耐心解答,起到了很好的互动交流的效果。

高温陶瓷教研室马爱琼

上一条:建筑材料教研室召开2018级材料应用方向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西建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走进建大附中开展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