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本硕一体化”培养动员大会
2020-11-16  点击:[]

2020年11月6日(周五)晚6: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本硕一体化”培养工作动员大会。本次会议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进行,教学院长宋学锋主持本次会议,2018级20余名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教学院长宋学锋教授首先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硕一体化”选拔培养实施办法,介绍了“本硕一体化”培养计划的目的、意义及培养模式。接下来宋院长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本硕一体化”实施细则》文件,明确了我院“本硕一体化”培养的选拔条件、中期考核、激励措施、申请程序以及与我校实施的翠英计划的关系等内容。宋院长强调:“本硕一体化”培养是各专业有机衔接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知识学习和科研训练的重要环节,是学校选拔优质生源的有效途径,同学们即可以通过“本硕一体化”政策直接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也可以提前取得研究生学位。

最后同学们踊跃的提问,包括能否选择校外推免生?可以不可中途放弃?如何选择导师?等等,宋院长都一一耐心解答,还明确了今年该项工作的重点:(1)2017级研究生阶段课程选课及认定;(2)2018级选拔面试工作的组织及安排。

本次活动旨在让2018级同学进一步了解“本硕一体化”培养政策以及运行机制,帮助同学们积极转变学习态度,尽早规划自己的学业。

上一条:西建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走进建大附中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建+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