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建+学术”交流会
2020-11-10  点击:[]

2020年10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科楼1203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学术”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学术科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两位研究生党员进行交流与辅导。

活动伊始,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代表杨梦瑶进行了发言,她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所得,并进行了论文汇报,第一篇文献汇报题目为“RH精炼炉用MgO-MgAl2O4-Al复合材料的抗侵蚀性能研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RH精炼炉的结构,RH用耐火材料及易侵蚀部位及解决办法几个方面。第二篇文献汇报题目为“Wear mechanism of a novel Al-Si-MgAl2O4-Al2O3 composite used in the low vessel of an RH secondary refining furnace”,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在RH二级精炼炉的低容器中使用的新型Al-Si-MgAl2O4-Al2O3复合材料的磨损机制。

接下来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刘犇进行了他的学习分享,他的分享题目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传递青春正能量”,他分别用五个部分进行展开-学习的总体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概述、学习的指导思想和意义、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结语。活动的最后,其他同学踊跃的提问咨询,各抒己见,而进行分享的同学也为他们悉心解答,相互探讨,使此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我院本着互相学习,交流共享的原则, 举办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对于同学的学术学习有着很大的教育意义。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让同学们对学习有了多层面的理解,研究生学习范围很广,对其他相关领域知识也必须有所涉及。无处不学习。研究生期间,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累积的过程,通过学习分享交流,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素质在不断的提高,并结合到自己的思维与想法之中,并且能独立的去实现自己的专业课题研究。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级“本硕一体化”培养动员大会
下一条:“可见光催化及其在抗生素污染物去除及水解制氢中的应用”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