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团支部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它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在内的71团支部。我院各支部在汲取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院团委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党委的方针政策,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通过组织、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使团的工作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服务,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围绕学院团委志愿服务月、组织建设月、红五月、科技文化艺术月等主题月工作部署安排,圆满完成了院团委了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

同时,各班级团支部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让党组织成为团组织的指引者和领路人,使广大团员青年向党员看齐,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按照系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安排,我院各班级支部也积极开展相关青年志愿者活动,如 “抵制校园陋习”、“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助残“阳光行动”、“四进社区”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团委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于1994年,多年来在校党委、校团委以及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之下,秉承建大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我院特色,发扬民主,开拓进取,全面贯彻“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方针,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工作成绩, 同时也培养出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大大丰富了我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负责学院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大学生骨干培养等工作。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草堂校区团总支,直接领导着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在内的71团支部,指导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的日常工作。

多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一直注重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努力成为团结全院青年的核心和纽带,通过强化推优工作及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团内“争优创先”活动、开办团学干部培训班、创建“向日葵”志愿者计划、举办“挑战智多星”、“草堂杯”班徽设计大赛、“年轻的力量”演讲比赛、“无动力飞机”模型设计竞赛等活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院团委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院团委书记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省级标兵团队,辅导员白超老师荣获陕西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向日葵”志愿者骨干培训计划入选全国“四进四信”活动基层优秀项目,我院王藤同学获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院团委将继续积极推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不断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而不限努力!

 

学生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紧密围绕学生工作,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开拓创新,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为校园和谐氛围的营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生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建设为基本宗旨。继承以往优秀传统,着力办好各项学生活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引领同学把握时代脉搏,思考时代精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为学生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设主席、副主席、秘书处、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女工部、生活部、治保部、外联部、科技部等,各个部门相互配合,共同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服务。

学生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做好各项工作计划。学生会是一个学生组织,最根本的就是为同学服务,只有坚持正确的方针、方向和理论指导,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开展工作。带动和引导广大同学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校建设和发展当中,宣传工作,潜移默化地对同学们的思想产生影响。材料与矿资学院学生会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向同学们宣传校内与院系活动情况,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时事,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