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召开首批学科团队考核暨学术报告会
2021-09-03  点击:[]

2021年9月2日至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团队考核总结大会暨中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分别在工科大楼1211会议室、1206报告厅举行。学院考核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学科团队负责人和学院班子参加了考核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9月2日上午的考核大会上,11支团队负责人围绕团队科研、教学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和下一步规划愿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回答了考核工作小组成员的质疑。在各团队汇报结束后,院长李辉教授进行点评,传达了学校加强学术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下一阶段学院团队建设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

9月3日全天,是各团队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报告交流会,来自学院各学科团队的教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员参会。在报告会开始前,院长李辉教授用30分钟简要介绍了未来学校在学术能力提升方面的要求和重要举措,以及学院未来在学术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强调了召开此次学术报告会的重要意义。各学科团队共26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结合团队工作进展、最新科研成果作了精彩的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交流踊跃。报告会共分6个单元,分别由宋学锋教授、雷西萍教授、王艳教授、云斯宁教授、魏剑教授、丁冬海副教授主持。

在报告全部结束后,李辉院长对各团队的报告进行了精要点评和总结,肯定了过去三年各团队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青年教师的创新精神。在学校“11445”发展战略背景下,李辉院长指出:学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将从教师“学术能力、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建设方面着手,从凝练方向,提升能力,强化团队,严格考核,优化制度等方面发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面对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多学习交流,苦练内功,形成团队合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为材料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